7/25/2008

隐形小三の郁闷生活

隐形小三の郁闷生活
剩啥也不能剩人

(一)郁闷开篇

  赵姐的嘴巴一向利落,是那种心直口快咋都不肯饶人的主儿,昨儿不知道俺搭错哪根筋,自己去她面前找不自在去了。
  本来是因为聊起这阵子同事朋友之间的几件异常事件去的,逮机会好大大感慨一番人生苦短、世事无常诸如此类来闲扯。可我只不过说了句“有人羡慕青春年少,有人却盼哪盼哪活不到年老”就招了她老人家的一顿讨伐,立马把矛头转到我身上来了。
  唉,谁让我一把年纪了还孤家寡人的到处招摇呢。
  “圊啊,不是我说你,你也该把自己的问题给解决了吧?这人哪,都该给自己一个交代,男人女人都要把日子给过完满了不是?普普通通地过完一辈子不是很好么?”
  “得,赵姐,你又来了,这事儿都说了好几百遍了,谁也说服不了谁,再说有意思吗?”   “亏你自己还说人生苦短,人不就是都要走这一步吗?就像这女人结了婚不生孩子总觉得少了一点,非得有了孩子才觉得日子象个过日子的样儿了。”
  “那也不见得,人家不结婚,没孩子的还不是一样活得好好的……”
  这还没等我说完呢,那边就接过话茬了“哦,你对侄子好我知道,但那没用,难不成你就指着你侄子过下半辈子了?侄子还不如亲生子呢,你扛吧,有你扛不住的时候,到你老了你就知道指望不上了。”
  “这又有什么呢?人的生活还不就是个惯性,习惯了一个生活方式打破了惯性没准还过不下去了呢。老了自有老了的活法,就现在这样那你还指着你儿子养你的老?”
  “惯性个P,我看是你妈把你给惯的,换了我,你这样的吊儿郎当非治死了你不可。儿子儿子,我儿子我没指望他养我老,但是也不能像你这样!我还就不信了,这世界上剩饭剩菜是有的,剩男剩女没听过,剩啥也不能剩人了~!!!”  
逃就一个字,赵姐后面还嘟囔的啥我是半点也没听见。
  晚上,自己坐家里心烦意乱,回想匆匆走过人生的这些年头还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也不知道哪一天才是个终结。回头看看仿佛一切都是虚空,真实的只有自己,但日子久了,感觉也渐渐淡漠了。虽然仍会有迷惑的欲望,但认真的感情、执着的付出似乎耗尽了,不会再有。少年时的热情也许早就罄其所有,剩下的只有无奈,让我时时沉湎于无法实现的幻觉之中;爱与欲,成为生活里不可调和的对立,让我苦苦挣扎;我厌恶没有爱的欲却又每每被欲念所诱惑,自我的思辨让我自觉伪善又自觉崇高;在所爱、所欲中浮沉,为感情和理智所左右,这样的磨难将会延续一生直到我的生命终了。
  现实生活里确实没有剩男剩女,只是我成了一个小三,一个隐形的小三,过着属于小三的极其郁闷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