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8

隐形小三の郁闷生活

(二)就那么清醒着喝醉

   你的新娘是我们共同的朋友,说起来让人郁闷的是第一次去你家居然是我带去的,那时候似乎更像是我的保护色,不过Juoe她确实是一个太好的结婚对象。
  那时候你家里人着急催你结婚,你就忘记了说过要陪我一起当和尚,所以我很郁闷,一直为这事郁闷。反反复复的争吵最后我也只能妥协,谁让我更宽容,爱你更多一些呢?唉,我这人就是心软,事情的根源不是就你家就你一个独生子么?但是要结婚一时半会可找谁去呢,我就非常不厚道地想起了Juoe。
  Juoe她可真傻,大大咧咧,没一点女孩儿的小心小性,配你这样的生性胆小如鼠、谨小慎微的家伙倒真是门当户对,她漂亮却不俗艳,俗的是她的本性,家学渊源造就的古风女人。俺说你好她就认了,一门心思的对你好起来,渐渐地让我从郁闷到惊讶,我给你找了个多好的女人啊。你们从确立关系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我嫉妒也罢、郁闷也好却也只能从她的角度上看事情去了,所以那时候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主动疏远了你们俩,一个人“苦修”去了,苦修的内容便是在那种奇怪的心境里给你俩弄出绝无仅有的N对双囍刻花。
  可是好死不死你俩第一个把喜帖塞到了我手上,还居然交代了任务?!!Juoe说,你字好,所以拜托把这些名单都写上,你照相技术高,所以当天全程拍照,你认识的人头多,所以安排下摄像的事情吧……那些都不说,你最后悄悄说的那句话才真正是要让我吐血、绝倒!那天千万不许喝醉。
  好吧好吧,所有的事情都让我来背,用这天所有的时间来为这个小三正名。
  从早上6点起就陪着你,吹头、着装、取花、接车,心里恨恨地说最后一次收拾好你,努力回避你所有的眼光,把自己忙得没有时间伤心难受。一路拍相片,所以我总是远离你,把自己藏在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默默地陪你。你在我的镜头里永远是主角,这点Juoe后来也看出来了,“为什么除了我的单人照他总比我拍得好?”因为我眼里只能看见你。
  到最后,我还是逃不掉放开了想让自己喝醉,谁让我自己做的媒,谁让我曾经想要一个这样的结局:与其让你和别人一起生活还不如让两个我都在意的人生活在一起,这样至少我还能名正言顺地逗留在你们的家里不会让谁感觉出我心底的暧昧。喝吧喝吧,我现在再也不是谁的谁,今晚之后我会将一切收起,彻底隐形,我不要在你的怀抱里感觉到别的气味;喝吧喝吧,喝大了心就不疼,可以什么都无所谓,管它婚纱里面罩着的是谁;喝吧喝吧,喝高了再不理会谁还会爱着谁,再不想这份感情最后谁还对不起谁;既然注定我的爱是相片背后的傀儡,我也要潇潇洒洒的认真虚伪。
  可我还是没能真的找到一醉,虽然我行动飘忽、脚下无力、昏昏欲睡,可我还是回到自己的小窝才想起本来我应该流泪。你后来的短信说“你喝太多了居然没醉”,可是你怎么知道,人清醒着也能喝醉,太清醒其实真的不如喝醉。

没有评论: